中国蓝8踩线团来台 陆官低调闪敏感议题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讯】带有政治审查的中国官方踩线团,上个月来台引发争议;今天,第二波踩线团再度低调抵台,行程只安排蓝营执政八县市;不过,中共官员面对媒体追问,来台此行目的与政治审查行程时,都闪避回应。

看到镜头不发一语,中国踩线团一行人在机场,被媒体追问来台目的和政治审查行程时,中共官员的反应是。

记者:“部长此行的目的呢?部长”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台办副主任刘婷:“因为我们时间特别紧,(不是,此行来台的目的呢)”

记者:“部长,讲一下此行来台目的。”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台办副主任刘婷:“咱们赶快走,咱们赶快走。”

第二波中国蓝八踩线团,这次组成有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台办副主任刘婷、农业部官员、以及,果品公司、茶叶流通协会、和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技术”等产官代表。但连接机的人员,都很低调。

记者:“是来接部长的吗?”
接机人士:“我不清楚。”

踩线团预计八天七夜,走访蓝营执政八县市,也帮下月登陆的八首长做宣传;首站新北市坪林,地点包括农会和特产馆,而对于绿营执政县市台中、桃园、宜兰,只路过,不消费。

台中市新闻局长卓冠廷:“我们欢迎,台中欢迎全世界各国各地的旅客来到台中玩,那我们希望说我们也欢迎未来这些朋友们,可以在没有政治压力的情况下来到台中玩 。我想国际在东南亚旅客大家也都看到数字,这两年其实成长非常多。”

台中市说,观光体质好,不担心,高雄市长陈菊今天说,欢迎中国游客来台观光,希望观光归观光,如果以政治力介入或区分蓝绿,恐撕裂台湾人民情感。

上个月中,首批中国踩线团 原定到高雄拜会观光及农业界人士,当天突以“车子抛锚”为由取消拜会行程,回避与高市府农业局官员接触。隔天却出现在国民党高雄市党部,对此,还有立委提出检举,表示行程与来台申请内容不符。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