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会闭幕 奥巴马不放弃争取TPP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讯】第24届亚太经济合作会议周日在秘鲁首都利马落幕,亚太地区领袖发表共同声明,再次重申将继续开放市场,对抗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美国总统奥巴马任内最后一次出席亚太经合会议,尽最大努力争取通过《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

《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与自由贸易是这次峰会的关注焦点。

秘鲁总统库琴斯基在闭幕会表示,由于TPP存在着不确定性,建议可以略过TPP通过FTAAP,也就是“亚太自由贸易区”。

秘鲁总统库琴斯基:“现在美国和其他地方对TPP的不确定性,有些人建议我们可以把TPP作为通向FTAAP(亚太自由贸易区)的路径,这只是一个建议。”

库琴斯基表示,他在会议期间注意到,出口农产品和矿产的国家,没有一个是保护主义者。

秘鲁总统库琴斯基:“所有人都赞成国际贸易。澳大利亚、加拿大、秘鲁或智利,我们都是国际主义者,因为我们必须卖我们生产的东西。”

候任美国总统川普在竞选期间抨击TPP是扼杀就业的灾难,可能使奥巴马努力多年,已经到签署阶段的TPP成为泡影。

任内最后一次参加APEC会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尽最大努力,希望能保住TPP。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相信TPP能为美国经济、美国工人、美国工作加分。我认为不向前迈进会破坏我们在该地区的地位。”

未来如何发展,还要看川普新内阁如何运作。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