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任命17名新枢机主教 13人不到80岁

【新唐人2016年11月20日讯】11月19日,教宗方济各任命17名新任枢机主教,其中有13人年龄在80岁以下,拥有选举教宗的权力。

星期六(11月19日),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冈任命17名新任枢机主教(俗称红衣大主教),他们分别来自孟加拉国、比利时、巴西、中非共和国、意大利、毛里求斯、墨西哥、巴布亚新几内亚、委内瑞拉、西班牙和美国。

这17位新枢机主教中有13位年龄不到80岁,按照罗马教廷的惯例,他们因此加入了“枢机选举人”团队,将有资格参加选举教宗的秘密会议,在教宗方济各卸任后,为全球12亿天主教徒选出下一任教宗。

教宗方济各是史上第一位拉丁美洲裔的教宗,他被认为就职以来,一直努力接触之前被罗马教廷忽视的偏远教区。而全球的枢机主教,在2013年12月30日的人数为199位。

自1971年1月1日起,时任教宗保禄六世规定只有80岁以下的枢机主教才有选举教宗的权力。最初,保禄六世规定最多只有120名枢机主教可以参加选举,但后来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改变了这项规定。

理论上,所有信奉罗马天主教的男性都有资格被选为教宗,但自1378年乌尔巴诺六世的选举以后,教宗从枢机主教中选出已经变成一个惯例和传统。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