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尾求生 大众汽车全球裁员三万人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讯】德国大众汽车周五宣布全球裁员3万人,预计每年将节省近40亿美元。这是在排放测试作弊丑闻曝光后,大众汽车做出的最新战略调整。

大众汽车周五宣布与工会达成协定,进行大规模改组,包括未来五年内裁减三万个岗位、向电动汽车(electromobility)转型,以及开发数字化机动业务(networking and autonomous driving)。

德国大众品牌主管赫伯特•迪斯:“我们将在全球范围裁员三万人,其中德国裁员两万三千人。但是我们在德国的员工不用担心他们的工作。”

大众品牌主管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作为协定条件,公司将同时扩大电动汽车生产,在本地创造约九千个新岗位。

他称,通过裁员预计每年将节省37亿欧元,近40亿美元。

大众汽车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61万员工。这次裁员也将影响到北美、巴西和阿根廷等国家。

公司首席执行长穆勒(Matthias Mueller)表示,公司进行切实重组,为的是打造一个永续的品牌。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长穆勒:“《未来约定》是我们集团汽车产业史上最大的改革计划,为的是打造一个更高效、更有生产力和竞争力的大众。”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