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推车联网保单 抢百亿商机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讯】车联网|鸿海|UBI|保单|SK|三星逐渐成为全球潮流,鸿海旗下物联网公司,与保险业者合作,推出车联网(UBI)保单,预期能抢下台湾两成市场,攻百亿商机。

扫描车体,这款手机APP,有即时车况数据、油耗计算等实用功能,随时记录驾驶行车状况,而这项资讯透过云端分析,制定出车联网|鸿海|UBI|保单|SK|三星UBI车险保单,依照驾驶人的“行驶里程、驾驶时段、驾驶习惯”3项费率 因子,更新保费加减率。鸿海旗下物联网公司,与保险业者合作,推出车联网UBI保单,抢商机。

保险公司总经理 陈嘉文:“(产值)任意汽车保险部分大概是五百多亿,如果我们以百分之二十的渗透率跟占比来讲的话,一年市场就有一百多亿,这个以台湾来讲,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

物联网科技公司总经理 林俊彦:“建立起台湾整个车联网的体系,在这个体系形成之后,我们把UBI这个目标,走向20%,就如刚才所讲的,我们期望是在一个很短的期间内,也许是三到五年之间。”

车联网逐渐成为全球潮流,预估2020年全球有一亿台车子有UBI(Usage Based Insurance)装置,UBI(Usage Based Insurance)除了保险资讯外,还有像是汽车出租、公路收费、车队管理、远程诊断、加油卡、道路充电等等,都可以发展成新商机。

物联网科技公司总经理 林俊彦:“UBI是其中最主要,也是最大的一个应用,其他会连动带到相关服务,我们预估是,会触及到三倍左右的市场价值。很成熟的一个市场,它在车联网这个体系底下,可以带动大概是三百亿左右。”

近期三星大手笔以80亿美元,收购车联网开发商Harman,而韩国SK电信展示了,搭载5G网路的BMW测试结果,可以快速传输大量讯息。不论电信业、汽车业以及软体厂商,都积极投入车联网领域,市调机构预测,2019年的全球联网汽车产值,可能突破1,319亿美元规模。

相关视频: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张媛婷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