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致命诱惑 青少年恐成瘾君子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讯】在美国,平均一年有50万人因为吸烟而死亡,其中,二手烟造成的死亡人数高达四万两千例。

大大的棒棒糖,靠近一看,居然是一只蛇张着血盆大口。洛杉矶帕萨迪纳市的全新戒烟广告,呼吁民众远离烟品的危害。

帕市公共卫生官员吴盈盈:“在运输系统、公车站,还有电影院,包括社交媒体,因为青少年能透过这些管道获得资讯。”

帕萨迪纳市府官员表示,民众对电子烟有“不会产生二手烟”等等迷思,加上业者开发的各种口味,不少青少年因此走上不归路。

帕市公共卫生官员吴盈盈:“美国食品安全局的报告显示,将近九成的成人吸烟者,青少年时期就开始吸烟。”

根据美国疾病与预防中心的资料,使用电子烟的学生族群,有63%使用添加香味的产品。

帕市公共卫生主任Michael Johnson:“2015年,帕市学区的学生,16%的七年级生、29%的九年级生、34%的十一年级生,表示曾试过电子烟。”

帕市公共卫生官员吴盈盈:“尼古丁是一种高成瘾性的毒品,会损害青少年的大脑。”

美国国家药物滥用研究院的资料显示,电子烟除了会产生尼古丁和二手烟,蒸汽中还含有甲醛、乙醛等致癌物,甚至消费者在填充时,也会暴露在致癌的危险中。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