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移民新政 无证“良民”现在该做什么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讯】川普的当选,让反对他的合法移民和无证移民都感到恐惧,川普在近日明确说首先要遣返那些无证移民中的坏人,及保障边境的安全,下一步再考虑其他无证移民的处理,那么在现阶段,这些人该怎么做呢?来看报导。

对于无证的守法移民,川普当选后,会否失去在美国辛苦经营的生活,让人寝食难安。其中一大族群就是涉及扩大版“幼年来美暂缓递解”计划(DACA)的人。

2016年纽约大都会超级律师李亚伦:“那些还没有申请的‘幼年来美暂缓递解’计划(DACA)的人,目前最好不要申请,如果你在移民局没有记录的话。”

那些寄望通过上诉翻案的人,比如有递解令在身的无证移民,律师认为目前阶段也最好退一步看问题。

2016年纽约大都会超级律师李亚伦:“在移民法庭有案件的人,也许应该考虑一下是否要继续。”

另一个处于密切观望和严重担心的族群,是在美的留学生。

2016年纽约大都会超级律师李亚伦:“在STEM专业的OPT(理工科学生工作签证)延期政策,很可能会受到影响。”

不过,近日川普说,上任后在移民方面的首要任务,是遣返那些有犯罪纪录的无证移民,李亚伦认为或许可以看做是川普当选后态度上的缓和。

新唐人记者李兰、Oliver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