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孙中山150岁诞辰 传承民主与自由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讯】上周六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中山学术研究学会在侨教中心举办了国父革命图片展和相关纪念活动,有几十个侨团协助参与,一起去看一下。

11月12日,诸多侨界领袖在侨教中心为国父革命图片展览举行了剪彩仪式。台北经文处处长黄敏境表示,纪念孙中山不仅是仪式,更重要的是对他提倡的三民主义,民主自由精神的承传和实践。

驻休斯顿台北经文处处长黄敏境:“我们纪念孙中山先生最大的意义是纪念他所创建的国家,他所代表的自由民主的价值与精神。中国大陆也纪念孙中山先生150周年诞辰,我们期许,不只纪念的是一个伟人的诞生,我们更要重视的是,孙中山先生所代表的自由民主的共和国,在这么一个民主制度下,应该是我们全体华人所共同追求的目标。”

除了图片展,纪念活动还包括对孙中山先生的学术研究会议。

中山学术研究学会会长甘幼蘋:“大家可以看到国父不屈不挠的精神,来介绍我们的中华民国,也希望我们的第二代也能够来看一看,让他们记得让他们知道,当初国父是如何艰辛地成立了这个国家。”

中华公所共同主席黄泰生表示,孙中山先生在辛苦创立这个民主国家的过程中,一直得到海外华侨的支持。

中华公所共同主席黄泰生:“传统侨社对孙中山先生非常的尊敬,有一份深厚的感情。”

新唐人休斯顿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