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品:误会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讯】 婆婆疼爱孙女儿,对孩子方方面面都照顾得无微不至。为了让孩子多吃有营养的东西,婆婆喜欢给女儿“开小灶”,经常给准备独她一份的东西。



有一次,婆婆买回来一盒蛋挞,只给女儿吃,不让别人碰。老公看到了,就说了一句,有东西大家分着吃,别只给孩子一个人,会惯出毛病来,让她误以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别人为她付出都是应该的。婆婆听了,回说:就买了那些,当然让孩子先吃,哪舍得去跟孩子抢着吃。



我恍然想起来,都是因为老公那天跟她说的话。老公的意思是,别溺爱孩子,别给孩子吃独食,但婆婆理解成了老公埋怨她东西准备得不够多。所以,对于食物,这几天她一个劲儿地过量准备。




我们也许永远都无法阻止别人的误会,但是可以改变自己对误会的态度。被人误会,只能说正常,所以只要不是什么关乎原则的大事,并没必要着急上火。急于解释,有时反而会让事情更糟。时间是冰释误会最好的办法,日久见人心,时日长了,对方也许就慢慢明白我们的心境了。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