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200万以上房产转让税 加拿大安省公布秋季经济报告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讯】周一(14日)下午安省财政部长苏善明(Charles Sousa)公布了秋季经济报告。首次购房者土地转让税的折扣将增加一倍,达到4,000加元,目前首次买房者的土地转让税优惠最高为2000加元;同时售价超过2百万的房产土地转让税将提升至2.5%。新政将于2017年1月1日生效。

安省财长周一下午提交《2016年度安省经济前瞻及财政检讨》(2016 Ontario Economic Outlook and Fiscal Review),

点击查看完整政府报告

动议对首次购房者土地转让税退款额倍增至4000加元。换句话说,首次购房者在购买房屋时,房屋价格的前36万8000元不需支付任何土地转让税,比之前提高了14万元。

现行标准下,超过200万元的房屋土地转让税为2%,新政将这一税率提升了0.5%至2.5%。据realestate wealth报道指出,增加0.5%影响到的人口不到1%。

安省每年收取土地转让税可以收入超过21亿元,政府表示对豪华房屋税收增加后所得的收入约1.05亿加元将被用来支付首次买房者的土地转让税双倍折扣。

安省土地转让税按房价的0.5%至2%计算。购房的首个$55,000以0.5%计算,超过40万元的价钱征收2%。

省长维恩表示,政府担心首次买房者购买房屋出现困难,尤其是大多伦多地区的平均房价已经达到$762,975。

政府还宣布将要冻结对公寓楼的房产税,同时审查这项措施如何影响租赁市场的负担能力。

政府周一同时公布,房价上涨大幅提升其税收收入,其土地转让税收入较2月份预算中的预测增加了15%。

该省目前预计在本财政年度将会有23.6亿元的土地转让税,比预期多3.14亿元。

安省预期明年以至后年能都能平衡预算。2016-17年的赤字预计为43亿元,符合了2016年度财政预算所作的预测。一如过往7年的记录显示,省府每年都能达到缩减赤字的目标。最近发表的安省公众账目(Public Accounts)所显示,2015-16年度的赤字为50亿元,比2015年的财政预算预测少了35亿元。

财政厅长苏善明表示计划预算在2017-18年达到平衡,如果真能实现,这是安省在10年时间里第一次没有赤字。

根据加拿大广播电台报导,秋季经济报告的其他亮点如下:

※额外投资1亿4,000万元于全省各地的医院,让病人护理及轮候的时间减少。

※透过一个为数1亿8,000万元的投资,扩大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由大学牵头的扩建校址项目,宾顿与汉密尔顿两市都已选出了地点,课程重点为科学、技术、土木工程、艺术及数学。

※投资6,550万元来扩大持牌日托服务,创设3,400个日托新名额,以便更多家长能将幼儿、学前儿童交托给有牌的日托机构。根据计划,省府将按部就班,于2022年将名额再增加至10万个。

※提出新的对抗老人痴呆策略,以加强现有8,500万元的服务投资,帮助年长者与他们的家人。省府并将于今年秋天进行咨询,改善23万名最近经诊断患有老人痴呆症者的服务,同时支援他们的家人。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