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7.8级强震 猛烈摇晃声令人心惊胆跳(视频)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讯】新西兰南岛基督城(Christchurch)东北91公里,14日凌晨发生规模7.8大地震,造成至少2人死亡,当局发布海啸警告,让数千人疏散到高地避。游客和民众在“蜂巢”国会大厦扎营避难,有游客说,强震摇醒了她,“我从没想过自己会穿着睡衣来到国会”。

据中央社报导,14日子夜一过发生规模7.8大地震,各地灾情陆续浮现,紧急应变小组接获人员伤亡及建筑物倒塌的通报后,随即搭乘直升机前往救灾。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超市架上许多商品都被震得掉落满地,饭店住户也逃到室外停车场,裹着毛毯避难。



35岁的德国游客布拉辛斯基(Agatha Blasinski)原本在惠灵顿一处青年旅馆睡觉,但强震摇醒了她,“我从没想过自己会穿着睡衣来到国会”。

惠灵顿居民、72岁的席蒙生(Kevin Simonsen)说,他从未经历过如此强烈的地震。

他告诉法新社“眼前景象都在摇动,猛烈摇晃着,它就这么摇阿摇,你可以听见建筑物裂开的声音,相当可怕,也让人感到不安。”

奥克兰大学地震工程师艾伍德(Ken Elwood)说:“如果地震发生在大白天,后果可能更不一样,人们在家中安全许多,房屋可能会有受损,但它们对人们比较安全,这肯定值得庆幸的事。”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