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贸易保护主义 阿里巴巴首当其冲?

【新唐人2016年11月13日讯】阿里巴巴为期24小时的“双11”网购节落幕,今年再度刷新交易额纪录,取得1207亿元人民币的成绩,马云说,未来可能在美国、欧盟和日本举办双11网购促销活动,现在恐怕出现不确定的因素了,因为新任美国总统川普贸易保护主义,将有可能藉由提高关税来保障美国制造,那么有专家就警告,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中国电商阿里巴巴可能成为最大的输家。

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反全球化声浪浮出台面,外媒指出,如果贸易政策真的实施对中国网路业者,都将带来巨大风险,首当其冲的就是中国电商龙头阿里巴巴。

Bloomberg’s Tom Mackenzie:“美国和中国的贸易关系影响两国的就业机会,阿里巴巴有Aliexpress销售来自中国的低价商品,阿里巴巴天猫则从美国进口高价商品到中国,因此川普贸易政策会影响进出口。”

分析师认为,川普提高关税的主要目的,是让厂商回到美国生产,提高生产率解决劳工就业问题,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副所长威斯特(Darrell West)警告,一旦川普推行竞选时的贸易主张,可能导致如全球贸易战、生活费用提高等“灾难性”后果也意味着全球化终结。也有专家表示,国与国之间将筑起贸易往来的高墙。

中央大学经济系教授徐之强:“等到川普执政之后,这个措施是不是可以实施,我觉得还是一个问号。你如果筑起一个贸易堡垒,那另外一国可能也会筑起一个贸易堡垒。在中国投资生产譬如说一些手机商品,再回美国它也要课高关税的话,对于美国自己消费者的这一个权益不一定是好处。”

美国共和党总统当人川普:“从现在开始只会有,美国至上。”

美国至上,为川普执政的核心目标,提出的贸易保护主义是否冲击受益于全球化的企业,川普时代将从新考验着美国与全球产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