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6年11月12日)

【新唐人2016年11月13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16年11月12日):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多少精英跌掉眼镜;投资市场一惊一乍,川普当选后创下历史新高;优步进军亚洲困难重重;王紫涵时间﹕为人父母。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美国历史上最纠缠的一场总统大选尘埃落定了,一场最不可预测的政治对决结束了。川普,一位从来没有涉足政治,没有任何执政经验,说话口无遮拦,申请过破产,结过三次婚,主持过真人秀节目,从一开始就被当成笑话,从来不被看好的房地产开发商,跟共和党建制派几乎公开决裂的亿万富翁,当选为美国总统。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川普面临的对手,曾经是美国第一夫人、参议员、国务卿,有三十年从政经验,为大选准备了十几年,背后有庞大的民主党政治机器服务,有现任总统夫妇亲自助选,有大量各界精英人士背书支持,基层有成千上万的干部组织选民投票,少数族裔、女性选民一边倒的支持,甚至得到相当一部分共和党大佬的公开支持,民意测验一直领先,把美国第一位女总统称号视为囊中物的希拉里﹒克林顿,输了,而且输的很惨。美国哗然,民主国家哗然,全世界哗然,多少人跌掉了眼镜。相信这些天,许多评论员、政治学教授、民主党干部群众、媒体、民意调查专家,为大选出钱的、出力的、出主意的,都在思考,为什么﹖本开场白不是政治评论员,凭着基本常识判断,美国的统治阶层跟民众脱节,精英阶层被自己营造的泡沫蒙住了双眼,虽然有海量的数据分析,有政治学专家头头是道的分析解释,有上百年民意调查的学问经验,但几乎所有的人都错了,摸索不到选民的真实想法。坐在摩天大楼的办公室,是看不到民意的,在纽约、华府、洛杉矶是看不到民意的,在东西两岸是看不到整体美国的民意的。川普的胜选,是他的政治主张,让广大被精英阶层遗忘的选民看到了希望﹔希望美国回到传统价值的广大选民找到了代言人,他们用选票发起了一场和平的变革。这跟英国的退欧公投如出一辙,公投前,精英们普遍相信英国不会退欧。美国、英国是老牌的民主国家、自由社会,今天又处在资讯发达的时代,精英们却把握不到百姓的脉搏。民如水,水可载舟、亦可覆舟,民意不可测,天意不可违背。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