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人事布局 美媒:金瑞契、佛林任国务卿与防长

【新唐人2016年11月13日讯】川普成功入主白宫,外界好奇其人事布局,美国媒体周六(12日)引述川普阵营幕僚的说法,前国会议长金瑞契、前国防部情报局长佛林与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蒲博思,将分别出任川普政府的国务卿、国防部长与白宫幕僚长。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引述3名不具名川普(Donald Trump)竞选幕僚的说法,多位辅选大将在选战后期已放眼重要职务,但川普迷信选前谈选后计划是不祥之兆,他对2012年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选前就充分计划感到震惊。

NBC报导,川普内阁重要职务人选安排如下:

国务卿:前国会议长金瑞契(Newt Gingrich)、司法部长: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 Rudy Giuliani)、国防部长(或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前国防部情报局长佛林(Michael Flynn)、白宫幕僚长: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蒲博思(Reince Priebus)、财政部长:竞选阵营财务长穆钦(Steven Mnuchin)、商务部长:共和党全国委员会财政主席艾森柏格(Lew Eisenberg)。

这份名单未包含辅选有功的联邦参议员塞申斯(Jeff Sessions)与官司缠身的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

不过名单仍有问题待解决,佛林于2014年离开军职,未达高阶将领担任国防部长需去职7年的规定,国会同意不执行这项内规,佛林才能出任国防部长。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