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关注川普班底 “很快就会决定”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讯】全美与全球关注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的人事布局,选前他曾称不会和华府体制内人士搅在一块,而大多共和党要员选前多不支持他。各界好奇他未来的执政团队人选要到哪里找?今天,川普在推特写到“很快就会决定”。

据中央社报导,川普(Donald Trump)以少量班底赢得总统选举,外界关注他的人事布局。11日,川普在推特(Twitter)推文表示,“今天在纽约已有忙碌计划,很快就会做出运作政府人事的重要决定。”

川普首先决定的是未来10周政权移交小组的人选,这些人士未必是将来的内阁成员,但有机会转进。

随后,他在曼哈顿川普大楼宣布他入主白宫的政权交接团队成员,除了延请竞选搭档彭斯(Mike Pence)主责,川普也宣布,他5名子女中有3人和女婿库许纳(Jared Kushner)都会进入团队。

美国媒体继续臆测未来内阁职务的人选,以最重要的白宫幕僚长为例,除了已浮出台面的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蒲博思(Reince Priebus)外,竞选总干事巴农(Steve Bannon)也被点名。

在竞选期间,美国主流媒体纽约时报(NYT)和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等一面倒支持希拉里.柯林顿(Hillary Clinton),和川普关系疏远,并充满敌意。保守派新兴网媒“布莱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等媒体,才是共和党执政后的可能资讯来源。

政治媒体Politico报导,川普虽说与华府划清界线,但确实无人可用,外界分析,川普还是得向共和党前政府借将,这些人在民主党执政期间都已转进政治游说工作。

有共和党人说:“难道要找爱阿华州的汽车销售员当政策制定者?”

不仅是华府,全球都在关注包括国务卿与国防部长等川普政府的重要人事决定。连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都破例在美国新任总统就任前,先赶往纽约拜码头,以了解其政策方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