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传八名中共高层自批 含刘云山张高丽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讯】据香港媒体报导,今年十一长假期间,中共高层召开了五天政治局生活会议,八名政治局委员以上级别的高官被列作“重点自我批评对象”,其中包括江派常委刘云山张高丽。报导还说,习近平在生活会议上的表现,和往常有所不同。

据香港《争鸣》杂志11月号披露,9月30号至10月4号,中共中央高层连续召开了五天八场政治局生活会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张高丽在会上被列作“重点自我批评对象”。

报导说,刘云山在检查中承认自己有五大严重过失,包括:在宣传、新闻系统搞形式主义、教条主义;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好大喜功,搞虚假、浮夸一套;担任中央书记处书记期间,搞任人唯亲;人民日报社、新华通讯社、广电总局内部高层存在严重问题;对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约束不严,造成恶劣后果等。

张高丽在检查中则称自己不够格担任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他承认,在2001年至2007年任山东省长、省委书记、人大主任期间,以及2007年至2012年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期间,犯下严重过失和渎职错误。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刘云山和张高丽是典型的江派势力的人马。江泽民势力把他(们)推到这个位置上,目的就是在一定程度上掌控政治局常委。这两个人以前的政绩臭名昭著。整个家庭里边腐败的事情一些媒体都有揭露。这些年来他(们)也一直给习近平制造麻烦。甚至说有可能参与了一些对习的政变的行动。”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这次让刘云山和张高丽以极其严厉的方式进行自我批评,很不寻常。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说白了也就是自我揭发。这是中共特有的手段。用中共党内的手段逼着江派这几个人他们自己来承认自己的罪过,而且这些全部都要记录在档案里面的,很可能会成为下一步党内处理的依据。习近平使用这种手段,就是以毒攻毒,用中共帮规来惩治这些党徒,尤其江派为首,真正代表中共最邪恶、最不好的势力的这批人。”

《争鸣》报导还提到,习近平在生活会议上讲话和往常有不同。他不但代表政治局常委,而且有六名政治局常委在习近平的讲稿上签名,并写上“完全同意”四个字。

唐靖远分析,这个动作有两层含义。首先可以看出,六中全会不过是党内程序,在此之前,习近平已经在以核心的身份掌控局面,掌控整个政治局。

唐靖远:“他为什么显得这么郑重,跟以前都是有所不同,这里面释放出一个比较强烈的信号,习近平在六中全会通过的一个准则,一个条例,这两个文件事实上在六中全会之前他进行了一次预演,习近平针对政治局委员级别以上的高层,他事实上来了一次预演,就是他提到的从严治党的预演。从严治党,其实真正的含意是要从严治江。”

据报导,除了刘云山、张高丽,这次被列作“重点自我批评对象”的,还包括另外六名政治局委员,包括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中央党建小组副组长张春贤、统战部部长孙春兰等。

李善鉴:“刘奇葆一直是墙头草的角色。张春贤明确的就是江派系统的人,在新疆搞了很多事情。孙春兰也一直有各种传闻,而且中共统战部原来是江泽民曾庆红牢牢掌握的,主要是对海外的特务机构。她掌控统战部之后,也没有按照习近平的想法在做。”

唐靖远认为,从中也可看出,习近平在兑现新出台的《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这两个文件,从党内最高层,政治局级别以上开始,下一步再推广开来,就会包括退了休的政治局常委和委员。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