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感受汽车科技 安全方便的丰田智慧钥匙盒

【新唐人2016年11月7日讯】Toyota近日发表一项新的科研成果,行动服务平台(Mobility Services Platform,MSPF),智慧钥匙盒(Smart Key Box,SKB),实现了安全、便捷的汽车共享。

据Carscoops报导,由于汽车所有权成本和汽车数量的增加,未来共享汽车将成为发展趋势之一。实现汽车共享最重要的是安全性,目前仅是在仪表板上设共享密钥,但 Toyota 认为此举不方便也不安全,因此推出智慧钥匙盒,通过手机就能获得认证。

智慧钥匙盒不需要改装汽车,只要将该钥匙盒放在车上,通过智能手机上的应用程序存取钥匙盒的代码,当持手机的用户接近车辆时,代码就会透过蓝牙取得钥匙盒的认证,这样用户就能开启车门与发动引擎,整个过程由丰田智能中心( Toyota Smart Center)控制。

Toyota Connected 总裁 Shigeki Tomoyama 认为,整合不同的业者与服务,Toyota 可以构建全新的行动社会。

丰田计划在2017年 1 月与 Getaround 合作,在旧金山地区开展智慧钥匙盒的测试,然后会在日本的无人租车服务系统中应用。

(记者又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