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众两院竞争激烈 共和党或失去对参议院控制

【新唐人2016年11月7日讯】周二(11月8日),美国选民不仅要选出新总统,还要选出435位众议员和34位参议员。目前来看,共和党或将继续保持对众议院的控制,而参议院则有可能落入民主党的控制之中。

目前,参议院众议院均由共和党掌控,民主党不太可能通过周二的选举获得对众议院的控制,原因是共和党在众议院掌控了60个席位的绝对多数优势。

此外,FBI两周前宣布对希拉里邮件门事件重启调查,上周末又宣布维持对希拉里的不上诉,这一情况给民主党对参众两院的竞争增添了不定因素。民主党担心这一插曲会影响到该党在众议院席位的竞争。

路透社报导,民主党一名高级顾问表示,10月份的插曲可能会让民主党少从共和党手中夺取10个席位。“这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损失”,不仅会减少希拉里在关键州的选票还会伤害到角逐众议院的民主党候选人。

该高级顾问还提到,周二的大选中,民主党可能仅能增加12到16个席位。民主党原本希望能够在现有基础上增加30个席位,从而赢得控制权。

共和党可能失去对参议院的控制

总统竞选的结果一般都对国会竞选产生巨大影响。今年的竞选中,两党到底谁将控制参议院一直受到广泛关注。

目前共和党掌握参议院54个议席,民主党手中有44席,另外还有拥护民主党的2个独立席位。共和党仅掌握8个席位的优势。路透社报导说,民主党要想获得对参议院的控制权,必须拿回5个席位。根据曾经两次成功预测总统选举结果的美国大选网站FiveThirtyEight的预测,民主党获得参议院控制权的概率为50.2%,共和党的概率为49.8%。

路透社援引政治分析人士的预测报导说,民主党可以赢回4到7个参议院席位。

另外,民主党也派出了一些对共和党来说具有挑战性的人选。其中包括,密苏里州务卿杰森·坎德(Jason Kander)和凯特·麦金蒂(Katie McGinty)。坎德对于共和党参议员罗伊·布朗特(Roy Blunt)造成巨大冲击,而麦金蒂可能夺走共和党参议员派特·图米(Pat Toomey)的席位。

周二大选后,如果参议院出现50-50席位持平的情况,那就意味着下一任副总统将掌握打破两院平衡的关键,这也会决定到底哪个党会控制参议院。

参议院议员将于明年1月3日走马上任,上任后面临的首先一个重大难题就是,对最高法院法官人选进行投票,替换下今年2月份去世的法官安东尼·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

斯卡利亚去世后,在参议院占主导地位的共和党否决了奥巴马提出的人选,要求下任总统提出人选,供参议院参考。

美国国会众议院每两年选一次,参议院则是每两年改选三分之一的席位,每位参议员的任期是六年。此次参议院34个席位改选,10个民主党席位,24个是共和党席位,如果民主党想夺回参议院的控制权,就必须增加5个席位。在众议院方面,民主党要想获得控制权,就必须增加30个席位。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