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蟹袭港 蟹商促港府公布受影响批次

【新唐人2016年11月06日讯】香港早前首次验出江苏两间养殖场输港的大闸蟹,含致癌的二噁英物质超标,下令停售,事件引起多国关注。有蟹商哭诉损失惨重,难把关,要求食环署尽快公布受影响的批次。

美味大闸蟹变毒蟹?老字号铜锣湾老三阳也中招,损失高达数百万。虽然他们坚持店内售卖的大闸蟹是自养,非受影响的批次,但22日已停售,要求食安中心尽快公布抽检样本是否含二噁英。

老三阳董事总经理祁玉凤:“政府不肯公布哪个批号的样板有问题,大家都是未知之数,如果我老三阳的大闸蟹,从太湖进口的货发现有二噁英的话,我老三阳宣布我们从此不会采购这个货,因为我们把不到关。”

食安中心早前披露,大陆输港大闸蟹,并不包括检验二噁英项目。事件发生后,当局才要求加验出口大闸蟹。

老三阳董事总经理祁玉凤:“(大陆)即刻出了指令出来,全部不准出口,全部要加二噁英化验报告,保证所有大闸蟹食用安全才能出口。”

业界传出,周四多辆大陆运送大闸蟹来港的货车,在关口被扣查,相信与加强检疫有关。有专家指,二噁英可能会导致畸胎和儿童患癌,而且毒素可积聚于人体长达10年。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