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工商硕士招聘会 华人应聘者达70%

【新唐人2016年11月05日讯】第15届“年度亚洲工商硕士职业展会” 本周五(11月4日)在曼哈顿大都会展厅举行。来自全美的600多名亚裔在校硕士生或者MBA毕业生前来应聘,华人约占7成。

60个公司参与亚裔MBA招聘会,为应聘者提供全职或实习工作,主办方开办展会的目的是帮助更多的亚裔人才登上国际职场。

AisanMBA International组织CEO安珍五:“这是唯一为泛亚裔专门提供的平台,能让顶尖的公司与亚裔人才合作。”

参加招聘会的学生中有7成是来自中国的在美硕士生或毕业生。多数想来找一份与自己所学相关的工作。

福坦莫大学MBA学生Jennifer:“我想找一个会计和金融方面的工作,因为我个人对这个比较感兴趣,比如银行啊,或公司里做会计,或企业融资。”

密苏里大学MBA毕业生白先生:“主要还是想做一些国际上的事务,中国,美国对接我觉得好一点。”

但留学生身份,是多数人应聘的难度。很多公司表示不会担保办理工作签证。

福坦莫大学MBA学生Jennifer:“难点就是因为我是国际学生,需要一个工作签证,非常难得一个问题,很多公司都不给工作签证,或者担心会给他们带来风险,这是我们最面临最大的问题。”

主办方介绍,有些公司开始思考,将招聘的学生先分配到海外分公司工作,积累工作经验后,再考虑召回美国雇用。

AisanMBA International组织CEO安珍五:“近年来,应聘因为美国签证有一定困难,所以我们现在也在寻求全球的工作机会,不光是在美国工作,也有在亚洲的工作,特别是新加坡,香港。”

也有现场学生表示,可以学习一些印度留学生,应聘公司时不要求公司办理签证,等到积累了一定的工作业绩之后,再向雇主提出申请。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