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日不卖酒?大选不寻常法规习俗你知多少

【新唐人2016年11月4日讯】美国人正在经历着一个并不寻常的选举年,其实,大选中很多州也有不少并不寻常的法律和习俗。

在有些州,有些奇怪的规定几十年前就出现了,选民们也早就已经习惯这些一些奇奇怪怪的规则。还有一些并不寻常的习俗是最近才形成的,但是就像竞选广告一样已经成为了大选的一部分。下面就来看看这些形形色色的各种规定和习俗吧。

大选日不卖酒

虽然现在没有某个州的法律规定大选日不能出售酒精饮料,但是一些地方城市和小镇仍然延续这一做法。例如,印第安纳州18个市、7个县的地方法令规定在11月8日不能出售酒类。

投票贴纸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投票后给选民发一张“我投票了”的贴纸成为了一种全国性趋势。佛罗里达一家公司全国竞选供应公司(National Campaign Supply)称,他们设计了最初始的贴纸。这家公司从1986年开始就在全国印发“我投票了”贴纸。

有些州甚至有些县会自行设计投票贴纸。乔治亚州选民的投票贴纸像个桃子,因为乔治亚州的绰号和官方水果都是“桃子”。也有些城市就不会发贴纸,如芝加哥市为了节约政府成本,取消了投票贴纸。

研究人员发现,投票后发贴纸的传统可以在提高投票率上起到某种心理作用。

投票站里的投票时间限制

印第安纳州在初选时,只允许选民有3分钟时间在投票站里投票,在大选和市政选举中,选民只有2分钟时间投票。如果选民投票超时的话,只能是选取委员会的成员或者投票站工作人员才可以强迫选民结束投票。但是,据印第安纳竞选分部的主管努斯美亚(Angela Nussmeyer)表示,没有实施这条法律规定。

阿拉巴马州法律规定选民有4分钟时间投票,4分钟过后,投票站工作人员会询问选民是否需要帮助。如果选民确实需要帮助的话,会有5分钟额外时间来完成投票,如果不需要帮助的话,则会再有1分钟的额外时间投票。如果没有人排队等候投票的话,选民则不受时间限制。

多次投票

如果选民在大选日之前投过票的话,至少有7个州允许选民修改选票。今年,预计40%的选民将会提前投票,这条法律规定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川普在威斯康辛州的竞选活动上曾敦促已经投票给希拉里,但是又反悔的选民修改选票。

威斯康辛州允许选民在大选日之前最多三次修改选票,当然这一过程也非常费时。其他可以修改选票的州包括明尼苏达、宾夕法尼亚、康涅狄格、密西西比和纽约州。

投票站宠物

有些政治团体会带宠物狗去投票站,以增加年轻选民的投票率。例如关心气候变化的“下一代气候”(NextGen Climate)团体就计划在爱荷华州、北卡州、宾西法尼亚州、内华达州和新罕布甚尔州的投票站配上宠物狗。

这一团体在过去的选举中发现,当有政治团体带上宠物去投票站后,投票率比没带宠物的投票站要高。

在外太空投票

1997年,德克萨斯州通过并且由当时的州长小布什签署了一项法律,允许宇航员在太空投票并且规定了投票的技术过程。选票由美国航天航空局(NASA)约翰逊航空中心的任务控制中心传输给宇航员。宇航员通过邮件收到选票,选票是经过加密的。选票填好后,会通过邮件发给县政府职员,由该职员来进行保存。

宇航员凯特•鲁宾斯(Kate Rubins)在10月30日回到地球之前,在太空中投出了她的选票;而NASA宇航员肖恩•金布罗(Shane Kimbrough)计划在国际空间站投出他手中的选票。

不信上帝不能担任公职

美国实行政教分离政策,但有些州规定,公职候选人必须信上帝。

例如,德克萨斯州禁止对候选人进行宗教测试来决定其是否合格,但是《得克萨斯州宪法》第一条权利法案要求,官员承认上帝的存在。

田纳西州也有类似法律,禁止任何否认上帝存在的人担任公职。南卡罗来纳州、北卡罗莱纳州、密西西比州和阿肯色州都有类似规定。

总统自己选择宣誓就职日的圣经

虽然美国宪法没有要求总统在宣誓就职时使用圣经,但是华盛顿总统留下了这个传统。

奥巴马总统在第二次宣誓就职时,使用的是林肯总统的一本圣经和马丁路德金的一本便携本圣经,以纪念林肯总统《解放奴隶宣言》150周年以及“进军华盛顿”50周年。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