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加拿大旅行需留意 电子授权宽限期下周结束

【新唐人2016年11月3日讯】加拿大政府提醒旅客在预订前往加拿大的航班前,必须提供适当的旅行证件。

加拿大移民和公民部的消息,自2016年11月10日起,持电子旅行授权(eTA)登机前往加拿大的免签证旅客(除美国公民外),包括加拿大公民、双重国籍公民,需要持有效的加拿大护照才可飞往或过境加拿大。

为了帮助双重国籍加拿大公民尽量避免旅行中断,对与第二公民国为免签国家的双重国籍公民来说,可以采取一个短期措施。 这些双重国籍公民可以申请特别授权,使他们能使用有效的非加拿大护照乘坐飞往加拿大的航班。

这项短期措施将于2017年1月31日开始提供,对于即将飞往加拿大(离开不到10天)的双重国籍公民开放,其加拿大公民身份可以通过移民、难民和公民加拿大(IRCC)予以确认。如果获得批准,授权从申请表明的旅行日期起有效期为四天。没有资格获得授权的人员需要联系加拿大驻当地的办事处,以获得适当的旅行证件。

移民、难民和公民部长John McCallum说:“我们需要对持 eTA的旅客在登机前进行检查,以确保加拿大人的安全,在安全条件可以接受的情况准予入境,从而防止那些不符合条件的人进入。我们一直尽我们所能向受影响的旅行者通报这些新的要求,我很高兴,我们现在可以提供一个短期措施,帮助那些不熟悉这种新要求的加拿大公民。”

对于2016年3月15日临时乘飞机到加拿大的免签证外国人(美国公民除外),eTA电子签证是强制性要求。但是,3月15日至11月9日,是一个宽限期,其间不熟悉 eTA要求的旅客,可以登机前往加拿大。

(记者又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