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技术打造 韦伯太空望远镜完成主要测试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讯】探索宇宙一直以来都是人们的梦想,周三,美国宇航局宣布成功完成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关键性能测试,或许在预计的2018年会达到升空计划。

美国宇航局NASA,周三10月2日宣布,成功完成詹姆斯•韦伯(James Webb)太空望远镜的关键性能测试。宇航局官员在马里兰州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揭开了下一代太空望远镜的面纱。

美国宇航局局长查尔斯•博尔登(Charles Bolden)表示这个仪器是突破性成就。

NASA局长查尔斯•博尔登:“构想这台望远镜的时候还是不存在的技术,当我们同意做的时候,该技术仍不存在。所以我们达到了我一直说的关于NASA,就是我们告诉人们要做什么,我们制作了承诺时间表,现在我们已经为此花了六年时间了。”

资深天体物理学家约翰•马瑟博士,认为工程师已经尽了全力确保成功。

NASA资深天体物理学家约翰•马瑟博士:“我想一定是疯了,才会告诉大家没一点紧张,但我还得说,我们经过了一个流程尽力确保它会遵照指令执行。有点像在跳伞前准备好降落伞。”

新的红外线太空望远镜以美国宇航局第二任局长詹姆斯•韦伯命名,最初是设计用来替代1990年发射的哈勃太空望远镜,后者1993年12月在太空运行期间维修后,传回来的照片达到了预期品质。约翰博士也表示,届时两台望远镜将提供完全不同的视角。

NASA资深天体物理学家约翰•马瑟博士:“哈勃和韦伯可以从不同的角度看相同的行星,给人一个立体的视角。”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计划在2018年发射,再次之前还会经过更多测试。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