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投身孩子教育 补习班非唯一途径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讯】华裔移民家长为了让孩子能上好的初中、高中,有的从学前班开始,就为孩子安排了各种技能课程和补习班。不过,有过来的家长认为,补习班并非是成功教育的唯一方式。

从福州移民来美20多年的林娟,常常在两个孩子放学后,陪伴孩子做作业,而不是去补习班

华人家长林娟:“让他们一定要先把功课做完,就是把学校里的功课做完,然后阅读。”

每天放学回家,孩子们书包中都会有一大袋图书来阅读。除了学习,林娟还让两个孩子都去学空手道。几年下来,孩子们在各类比赛中,硕果累累。

华人家长林娟:“我觉得学空手道,是一个很好的强身健体的项目,也锻炼孩子的意志力。”

林娟也严格控制小孩玩手机、看电视的时间,帮助他们养成好的习惯。

华人家长林娟:“小的孩子在6岁之前,都没有让他们碰手机,到7岁时,才开始玩。但是有限制性,比如出去了,我们在玩的时候才可以。在家里基本很少玩,小时候,我就给他们看英文电视,主要看儿童频道Kidstheteen。”

同时,林娟鼓励他们发展自己的兴趣。大儿子迷上了魔方,自己上网学,很快成为熟手。小儿子则喜欢画画。

两个孩子因为在美国出生,没有语言障碍,林娟全职在家专心孩子的教育,没有让孩子上补习班。

不过,对于一些新移民家庭,孩子来美前接受的教育程度不同,如果存在语言障碍,林娟认为,补习班还是必要的。

华人家长林娟:“有些补习班就是针对他们的单词能力或语言能力,还有一些规矩,就是起一个先行的补习作用,让他们在学校里的功课和学业有更好的帮助。”

她也希望家长在孩子4、5岁的时候,最好让孩子在美国的学校上学,这样孩子更容易融入美国的社会。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