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郡政府与华人社区对话 “十多年头一次”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讯】10月29日晚,美国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郡长莱格特率领政府团队与华人社区举行社区大会,就普遍关心的问题,与郡长团队做了互动交流。与会者表示,当地华人与政府直接交流,这是十多年来头一次。

蒙郡有超过15%的人口为亚裔居民,也是大华府地区最大的华人社区。但是,许多华人移民并不了解如何申请政府提供的免费或低收费服务。在本次蒙郡政府与华人社区对话中,蒙郡郡长莱格特在现场提问环节,就华人居民提出的教育、交通、社会安全、房产税等话题,一一给予了解答。

蒙郡郡长莱格特:“政府保证透明非常重要,但有时我们没能认识到一些社区的特定需求,而是用一贯的做法对待。因此我们需要加强和完善在这方面的工作,确保与一些组织密切合作,为华人社区发挥作用,让他们了解和获取我们的服务、计划及资源。”

蒙郡华裔副行政总长齐丽丽为这次活动搭建了桥梁,帮助华人居民有机会和政府直接对话。

蒙郡副行政总长齐丽丽:“因为我们华人在这里是亚裔最大的族群,也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族群。但是我们多年在这里生活和工作,对于从政的概念、参与主流社区的概念比较薄弱,但是现在这个社区越来越成熟了,也越来越能组织在一起。”

当地华人表示,这次对话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他们期待政府在未来能为华人社区提供更多帮助。

华人居民房女士:“跟郡(政府)方面的接触,这是头一次,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至少有一个交流的渠道已经在这儿的话,将来就说继续对话和跟进,所以我们(社区)会更好。”

华人居民陈先生:“我从2000年来华盛顿DC,到现在已经十几年了,我觉得这是第一次有这样的活动,很好。”

新唐人记者吴若曦、约克美国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