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0月31日讯】10月31日全球看中国

大纪元时报
沪前副秘书长戴海波被公诉 涉境外私藏存款

据中共最高检网站10月31号消息,中共上海前副秘书长戴海波的“受贿、隐瞒境外存款犯罪”案,由上海检察院第一分院向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公诉。戴海波是中共“十八大”以来首个落马的上海高级官员,震动上海官场。他也被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亲信。

美国之音
中国多位律师呼吁解决法院暴力侵害事件

中国多位律师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外界关注今年在不同地区法院,律师遭遇的违法暴力事件。广西律师吴良述今年6月到法院立案时被人殴打、衣服被撕烂至“半裸”,吴良述表示,律师遭受的是赤裸裸的暴力侵权,律师肯定是要团结起来,合理进行维权。

BBC中文网
前CIA主管要新总统重视中国“危险”

美国退休将军、中情局及国家安全局前局长迈克尔·海登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电视采访中呼吁下任美国总统,认真应对中国问题。他说“像有我这样背景的人,更担心中国的弱点,而不是中国的优势”。他本人对于中国战机经常贴近干扰美国军机十分担心。他认为稍有一点人为的错误和误判,就会制造出国际事件。

金融时报
《硅谷百年史》作者:中国仍落后硅谷20年

针对有些观点认为中国许多方面已与硅谷不相上下,《硅谷百年史》作者斯加鲁菲回应,中国还“落后硅谷20年”。中国的品牌山寨居多,而且有太多“自上而下”的元素,刚好与硅谷草根的科技创新相反。中国公司在打造国际品牌上,仍欠火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