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李嘉诚高价售香港商厦 中资接盘

【新唐人2016年10月31日讯】继早前出售上海资产后,亚洲首富李嘉诚星期一再传打算以357亿港元,出售香港中环中心75%权益。据知买方为中资机构。交易如作实,将成本港历来最高单价商厦成交。

香港《信报》报导称,长实地产持有七成半股权的中环中心,临近拍板出售,作价约357亿元。买方为中资机构,预计最快11月初公布详情。

若交易落实,平均呎价约2.93万元,将打破湾仔美国万通大厦125亿元易手的纪录,成为香港历来最高单价商厦成交。

有大陆媒体称,今次买家为中资四大银行之一,购入中环中心用来做办公室。

对于长实卖香港物业给中资,有房地产分析师表示不奇怪。目前中资企业租用中环写字楼的份额占整体24%。

仲量联行研究部主管马安平:“我的理解是还没有卖,看肯定有人看,但还没有人买。你和我说,如果真的有大陆公司买,我觉得不奇怪。因为他们真的很想买。你见到五年中,有两间(中资)银行买了自己的商厦。”

自2014年起,李嘉诚已陆续沽售中港资产,若连同上周公布出售的陆家嘴商厦项目,至今套现高达772亿港元,若出售中环中心交易落实的话,中港出售资产套现金额或超过1,100亿元。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