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传阿里山邹族文化 歌舞大赛起跑

【新唐人2016年10月31日讯】为促进部落观光及文化交流,阿里山管理处举办的第一届“邹路有风”乐舞歌艺大赛正式起跑,希望藉由阿里山邹族部落的美妙歌舞,让游客留下深刻的部落印象。

一首“高山青”响彻全球,舞出阿里山的风情美丽,让游客对在地邹族文化有更深一层的认识。

邹族青年方育隆:“我真的是对我自己的文化有越来越大的感触,像我也是从外面回来的年轻人,刚开始我回来的时候我也是什么都不知道,然后就是藉由这些部落青年一起带起来之后才发现,其实我部落的文化其实很特别耶。”

邹族专任委员汪启圣:“为了要再一次的激发我们邹族人这个生命的延续,来办这个活动。”

为了促进部落观光及文化交流,活动一连举办三天,呈现原汁原味的邹族文化特色,部落间也能透过活动交流学习。

阿里山国家风景区管理处长马惠达:“ 让每个部落都能够在生活中去体现他们最美的地方,结合他们的才艺去展现,刚刚所说在生活中最美的文化特质,让外的朋友来认识邹族。”

阿里山国家风景区管理处表示,2016阿里山邹族部落周年庆活动开跑后,接下来的11-12月,周周都有精彩的活动,会陆续在各个部落中进行展演。

新唐人亚太电视罗金星、叶裕明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