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难民 澳大利亚或出终身签证禁令

【新唐人2016年10月30日讯】为了阻止难民们乘船从海路进入澳大利亚,澳大利亚政府考虑出台严格新措施,提议对乘船进入澳大利亚的寻求庇护者处于终身禁止获得签证的处罚。

澳大利亚政府提出的这项新措施将禁止乘船抵达马奴斯岛(Manus Island)或诺鲁(Nauru)的移民拘留中心的难民申请者获得签证。

而且这项禁令是终身的。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表示,这项新措施是对人口走私贩发出的“尽可能最强烈的信号”。

“他们必须知道那些想要通过人口贩卖者乘船抵达澳大利亚的大门已经关闭了。”

禁止签证的提案将在本周稍晚被排上国会议程。

如果提案获得通过,即使事后被证实具有难民资格,这些人也不能安置在澳大利亚,他们可以选择被送回家乡,或是安置在马努斯岛或诺鲁,或是前往第三国。

这项法令会对大约3000名在马努斯岛、诺鲁或在澳大利亚接受治疗的成年难民造成直接影响。

澳大利亚官员表示18岁以下的儿童可以豁免。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