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组织设有地下隧道网络 赚钱打仗兼顾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讯】伊拉克军队在摩苏尔(Mosul)附近发现了一系列的地下隧道。而地下隧道的用途,据当地居民说有两种,一种用来运送出售文物,一种用于打仗。

摩苏尔城的攻打已经超过10天了,在该城的东部地区遇到了顽强抵抗。在干旱且平坦的战场上,伊斯兰国组织发射迫击炮、使用机关枪并且还派出装有炸弹的自杀式卡车来抵御伊拉克军队。

一旦进入到摩苏尔城附近荒凉的小村庄后,伊拉克军队必须处处留意爆炸性诱杀装置和隐藏的狙击手。伊斯兰国组织的防御工事预计当伊拉克军队正式进入摩苏尔城后会更严密却致命。

伊拉克军队在对拖布扎瓦(Tob Zawa)地区进行清理时发现,一个轮胎店被改造为制造路边炸弹的炸药工厂,还有一个安装了电扇和电灯的隧道,从一个清真寺一直延伸到一条道路上。伊军还发现了大量类似隧道。

两种隧道:一个卖文物 一个打仗

CNN报导,据仍然在摩苏尔及从该城逃出的人说,摩苏尔有一个非常缜密的地下隧道系统。这些人知情的原因是,他们被强迫挖这些隧道。

据一名摩苏尔居民告诉CNN,如果抽烟被伊斯兰国组织发现的话,就得被迫挖10米的隧道。如果男性没有穿伊斯兰服装或者胡子刮掉了的话,可以在以下几种惩罚中作选择:鞭刑、坐牢或者进行地下强迫劳动。被强迫挖隧道的人是被蒙着眼睛进入某个地下隧道工程中。

隧道从东边的郊区开始一直延伸几公里长,隧道也会与一个建筑相连接。隧道在地底下并不太深,但有些隧道大到可以骑摩托车。CNN报导说,据一名目击者说,伊斯兰国组织甚至在两个隧道的入口之间建了一条道路来联系两个隧道。

据2015年逃离出摩苏尔的一名安全人员说,现在住在摩苏尔的居民说,伊斯兰国组织修建了两种隧道:一种用来恢复摩苏尔丰富的文物并且出售这些文物,还有一种隧道用来辅助恐怖组织的军事运作。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