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野生动物4年内消失!地球面临大灭绝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讯】世界自然基金会周四(27日)公布一份新报告显示,如果不及早采取行动,世界上2/3以上的野生动物可能会在四年内消失,地球正面临着第六次物种大灭绝威胁。

CNN报导,根据世界自然基金会每两年发布一次的最新“生活地球指数”,自1970年以来,全世界的鱼类、哺乳动物、鸟类和爬行动物的数量已经下降了58%。

如果该数据是准确的,这意味着全球野生动物以每年2%的速度在消失。

该报告是通过监测世界各地3,706种不同物种的趋势而编制的。这些物种包括了14,152个种群的脊椎动物(包括鱼,哺乳动物和鸟类)。

“这绝对是人类所造成的影响,我们身处第六次大灭绝,在这之前只有五个,我们绝对身处第六个(大灭绝之中),”世界自然基金会的科学家马丁·泰勒(Martin Taylor)说。

在报告中,将动物的快速灭绝归咎于其栖息地的丧失,过度开发资源,污染和气候变化。

湿地,湖泊和河流受到自1970年以来最严重的冲击,在这些地方生存的物种数量下降了81%,平均每年下降约4%。

对人类未来的威胁

报告中提到的物种中有大象,其数量在十年内下降了五分之一,还有鲨鱼和鹞鱼,三分之一的这些物种面临着过度捕捞的灭绝。

泰勒说,动物和鱼类在全球的死亡,不仅仅是对生物多样性的威胁,而且也可能对人类造成威胁。

“政府(需要)采取行动,来制止地球的缓慢死亡,因为它不仅影响野生物种,也影响我们,我们作为物种之一,我们对地球所做的,对我们的未来是一个威胁,”泰勒说,“我们只有一个星球,如果我们搞砸了,我们就死掉了。”

为了防止第六次大规模灭绝,泰勒说,政府必须立即采取行动减少污染排放和栖息地的破坏。

“有很多人可以做,即使他们不富有或生活在富裕国家,如使用可再生能源,寻找认证的可持续产品,特别是找你的议员谈话,说你想要强大的环境法律。”他说。

塑料污染

据科学家统计,塑料污染已经迅速飙升,每年有八百万吨塑料进入海洋环境。随着未来20年材料产量翻一番,这一数字将会上升。

在许多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如中国和菲律宾,当地人缺乏适当处理塑料废物的基础设施。在某些情况下,塑料燃烧后释放出与癌症相关的危险气体。

还有人担心,人们通过受污染的鱼类而吃进危险的塑料。最近在《科学报告期刊》上发表的一项调查显示,印度尼西亚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市场上四分之一的鱼含有塑料。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