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去年推特宣布将裁员336人

相当于雇员的8%左右。这次将再裁员8%,大约300人。裁员计划可能在发布第三季业绩之前公布。推特原本计划将自己打包出售,但唯一可能的买家云端运算服务商Salesforce.com却表态不会出价,推特前景不明。

2. 苹果公司截至9月24号的2016财年营收为2160亿美元

15年来首次下跌。不过,明年第一季,iPhone 7与iPhone 7 Plus持续供不应求,营运可望转强。苹果第四季在美国的销售下滑7%,欧洲增长3%,大中华地区衰退30%,日本市场成长10%。

3. 德国研究机构指出

英国脱欧公投带来的冲击,将使德国明年的经济成长率下跌0.25%。受英镑贬值影响,2017年德国出口可能比今年减少9%,进口可能下跌3.5%。德国去年对英国的出口值达到890亿欧元,使英国成为德国的第三大出口市场。

4. 韩国央行公布

第三季国内生产毛额,较上年同期增长2.7%,创下2015年第二季以来最小增幅。主要因为三星Galaxy Note 7手机停产和现代汽车罢工,冲击到智慧型手机和汽车产业的生产、消费和出口。韩国央行预估今年的成长率为2.7%。

新唐人记者蜜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