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家人民比美国人更慷慨 伊拉克人民最友善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讯】据国际非盈利组织,位于英国的CAF America针对全球140国的调查报告,美国是全球第二大慷慨的国家,那位列第一的国家,几乎出乎大家的意料,榜单上的第一名为缅甸,总得分达到66%。中国被评为全球最不慷慨的国家。

报告的结果,意味着70%缅甸人(去年为66%)在去年曾经帮助过一位陌生人,做过志愿者或是向慈善机构或活动捐过款。美国第二位,得分为61%,与2015年保持一致。2014年,美国和缅甸并列第一。今年前5大慷慨国排名分别是:缅甸、美国、澳洲、纽西兰、斯里兰卡。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在总慷慨度排名第50:曾帮助过陌生人有58%,世界排名第45;42%的人曾捐款给慈善机构,全球排名第38;17%的人曾担任过志工,全球排名第82。

中国在140个国家当中被评为全球最不慷慨的国家。但CAF也解释,调查只在每个国家分别找来少数人作出统计,承认与现实情况会有误差。

另值得一提的是,处于战乱的伊拉克人民,有逾8成受访者曾在前一个月内帮助过陌生人,是全球对陌生人最友善的国家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