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卫用枪莫学电影 或致官司缠身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讯】想要买枪作为家中防卫的武器,除了需掌握如何安全操作外,还需要对用枪涉及的法律问题有所了解,否则虽然事件中人身安全得到保障,但随后可能会官司缠身,并得花上一大笔钱。

对天鸣枪吓退歹徒,电影中屡见不鲜,但在现实危急情况下这样做,可能会被以两条罪名起诉。

亚凯迪亚枪店店主刘大卫:“朝天开枪的那颗子弹不知道飞到哪里,下来的时候可能打到邻居或者打到任何人,那会对公众造成危险,所以你会被告。”

另一个罪名是不正确使用枪支,因为正当自卫需要两个条件。

亚凯迪亚枪店店主刘大卫:“在生命受到威胁,毫无选择的情况下,你是可以用你的枪。”

专家指出,有空对天鸣枪,表示当事人未受致命威胁,还有时间选择其他动作。同理,刻意射击歹徒的四肢也是不正当使用枪支的例子。

此外,用枪的地点也有限制。

亚凯迪亚枪店店主刘大卫:“不包括你的前院,只包括你的屋内和后院。”

这表示如果歹徒在门口或窗口,最好等其完全进入屋内才可以用枪。此外,除后院和屋内可以合法佩戴枪支,想要随身带枪出门,需先取得警局颁发的枪支佩戴许可(CCW)。

亚凯迪亚枪店店主刘大卫:“可是在洛杉矶县,你想拿到这个资格的机会基本为零,除非你住在圣贝纳迪诺或橙县比较好申请。”

专业人士还提醒,散弹枪(Shotgun)也是家中防卫用枪的理想选择,不仅因为其子弹分散范围大穿透力小,易击中歹徒而不会穿墙伤及邻居,而且其上膛声音响亮,不用开枪就可能吓跑歹徒。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刘宁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