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枪自卫震摄歹徒 纽约华人购枪增加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讯】最近几月连连报出华人开枪制伏匪徒的事件,华人社区在关注之余,也开始考虑自己要不要买枪华人到底需不需要枪?使用枪支的人需要注意什么呢?请看社区人士的分析。

今年9月,乔治亚州的一名华裔女子在自家房子内,独自一人开枪击退了来犯的三名非裔劫匪,视频轰动一时。黑人饶舌歌手YG的歌曲《遇见劫匪》(Meet the Flokers)因涉嫌鼓励劫匪抢劫华人,引起在美华人社区的广泛不满和担心。再加上最近几月时常报出华人用枪制伏匪徒以及费城华人持枪游行支持拥枪的行为,都让华人觉得,拥有一把枪会让自己更安全。

John Jovino枪支专卖店店主古角:“(持枪自卫)是可取的,因为政府给你枪支牌照,让你拥枪自卫,也查了你的背景,当你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候,你当然要拥枪自卫。”

在纽约拥有百年历史的乔维诺枪支专卖店的华人店主古角介绍,最近一段时间华人社区买枪数量有所增加。

John Jovino枪支专卖店店主古角:“对啊,现在华人社区都已经有股购枪热了,购枪和申请枪牌,最近我的生意(都很好),昨天一对夫妻都来申请,因为丈夫的枪太太不能动,太太的枪丈夫不能动,所以他们来申请两个枪牌。”

拥有枪支是美国宪法赋予人民的权利,民众持枪也确实能对匪徒起到震慑作用。

纽约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我们有很多华人做生意有很大的现金来往,他们拥枪,而且带着枪去银行存钱,或进行现金输送,这样我觉得是相当合理的,因为治安毕竟不是那么好。”

虽然美国枪支数量超过3亿,持枪也是一件普遍的事,但也有社区人士表示,这也和生活环境有关,在外州,人口密度小,警力不如大城市充沛,这也是生活在纽约市的人打算持枪前要考虑的问题之一。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因为外州人住的地方不集中,有时开车半小时看不到一两家房子,突然有事发生谁帮你?所以他们很多人自己拿枪牌,那边拿枪牌更容易,所以外州人买枪普遍多一点,但在我们这边,警察1,2,3就到了。”

在纽约市,持枪牌照的审核非常严格,除了要有安全的历史记录,还需良好的品格。古角表示,拥枪的人一定要注意使用和存放的安全。

John Jovino枪支专卖店店主古角:“要安全使用安全保管,人不在家的时候,要把子弹分开放,弹匣分开放,尽量不要给小孩看到。”

另外持枪许可也分为不同种类,并非每种牌照都能随身携带枪支,买枪之前最好咨询专业人士的意见。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