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佛山中院维持对乌坎前村委会主任林祖銮一审原判

针对广东汕尾乌坎村村民委员会前主任林祖銮(又名林祖恋)的上诉案,佛山中级人民法院维持一审原判。现年72岁的林祖銮于2011年带领乌坎村村民抗议官员私卖土地,引发大规模警民冲突。他被判监3年1个月,罚款人民币20万元。

2. BBC中文网
新疆石河子市当局要求市民交出护照

新疆石河子市公安局要求市民在一个月内把护照交予局方保管,声明指如果不交,一切后果自行负责。如果市民需要使用护照,必须去户口所在地小区出具证明才可调取。在微博上,这个做法引起不少网民议论。有人批评这是践踏公民权益,质疑公安局为何可以强行收留公民护照。

3. 大纪元时报
六中全会前 8只“老虎”获刑

9月27日至今20多天内,共有万庆良、王敏、白恩培、谭力等8人的案件先后宣判。其中一人获刑死缓,4人被判无期,其余三人都是有期徒刑。近来,习近平和江派博弈愈演愈烈,在六中全会前,习近平当局集中审判这些江派的落马“老虎”有警告、震慑江派残余势力之意。

4. 华尔街日报
中国乐视将在美发售智能手机和电视

中国科技娱乐公司在旧金山宣布,将于11月2号在美国销售智能手机和智能电视。短时间内便进军美国市场,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执行董事Richard Guppy说,他担心乐视恐怕想在太多领域扩张得过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