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3岁姐带弟出走:因贫穷不愿拖累母亲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讯】日前,广东中山一对贫困家庭的13岁姐姐及12岁弟弟,因不愿意母亲为供养他们而过度劳累,留下书信后离家出走。他们到附近寻找工作,希望通过打工养活自己。

据陆媒报导,10月15日,两姐弟离家出走后,家人发现两孩子失踪了,随即张贴寻人启事,所幸在众多市民的热心帮助下,终将两姐弟寻回。

据悉,两姐弟于15日晚留下书信离开家后,乘车到石岐兴中广场,并在附近住了一晚。16日,两人到达南开镇寻找工作,其中有农庄愿意以每月2000元人民币及包食住的条件来聘请姐姐,但因老板不愿收留弟弟,两姐弟终没留下。

随后,两人也到过多间工厂询问,都没找到工作。而当晚两人已花光路费,只好在桥洞中过夜。

直到17日晚上8时许,两人到一工厂的保安亭借用电话,该名保安员刚好留意到网上的寻人启事,于是赶紧通知两人母亲,母亲即时将两人接回。

两姐弟的母亲何女士表示,她在中山火炬开发区任监控员,自早年丈夫离世后就一直独力抚养两个孩子。由于她们是外地人,没有中山户口,两姐弟只能就读学费高昂的私立学校,为此对家庭带来巨大压力。

何女士说,两姐弟非常孝顺听话,曾多次表示不要再读书,但她仍坚持要两人上学。不料两人这次竟在书信中留言:“妈妈对不起,你不用去找我们的”、“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的,你也照顾好自己”、“我们太拖累你了”,并离家出走。

何女士叹息,两个孩子虽然最终平安回家,但仍令她心有余悸。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