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军扩大收复摩苏尔失地 居民开始逃离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讯】伊拉克政府军与库尔德士兵收复摩苏尔城的军事行动,10月19日进入第三天。在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支持下,更多被伊斯兰国武装侵占的土地得到收复。

虽然伊拉克政府与库尔德联军还没有大规模进攻摩苏尔的主要城区,但不少外围失地已经收复。其中伊拉克政府军主攻摩苏尔南部地区,库尔德士兵则从距离摩苏尔约20公里的东部和北部地区开始围剿伊斯兰国武装。

伊拉克政府军士兵Raed Hassan:“士气很高,军队正继续前进,IS士兵被击毙,横尸街头。”

摩苏尔是被伊斯兰国组织占据的最大一座城市,如果得到收复,将是对伊斯兰国组织的重挫,因此收复行动也遭到伊斯兰国武装的拼死抵抗。

伊拉克官员表示,伊斯兰国武装份子试图阻止摩苏尔居民逃离战火,但仍有不少外围郊区的难民已经开始逃亡。

联合国预计,收复摩苏尔的战役可能导致最高1百万难民出逃,其中近10万人可能会从摩苏尔逃亡到叙利亚。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