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胡选》被删一卷内情:刘云山借机生事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讯】上个月,《胡锦涛文选》(“《胡选》”)三卷本在中国大陆发行。有香港媒体披露,《胡选》的第一稿本来有四卷,其中一卷被删的原因是刘云山试图藉《胡选》来树胡贬习,但遭到习当局的挫败。

香港《动向》杂志10月号披露,2013年初召开的第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会议上,通过了由现任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牵头负责有关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文选的编辑出版工作。

报导称,2015年3月初,文选编辑第一稿完成,分四卷共收胡锦涛在1983年至2013年这30年间有代表性的讲话、报告、指示等358篇。

不过,中央政治局审核后决定,文选以三卷为准则,凡是1988年6月之前的有关文稿一律不列入。因此,第一卷的58篇全部被删除改为三卷。

2015年9月下旬,中央政治局审核文选第二稿,删除了胡锦涛当年在贵州、西藏担任党政军一把手时,有关党内斗争方面的讲话、批示等38篇内容。

报导称,第三稿在2016年3月份提交。编辑组长刘云山提出要保证在“七一”前正式发行。

但中央政治局审核后,又提出了对40篇文稿的修正意见,并强调文稿要保持基本的主题中心,再次把20篇文稿删除,并提出不要搞形式、赶时间。

最终定稿的《胡锦涛文选》三卷,于9月20日正式在大陆发行。9月29日,当局还举行了一个学习《胡锦涛文选》的报告会。

报导披露,刘云山在其草拟的报告会讲稿中提及胡锦涛时期的领导班子时,故意拔高胡锦涛当时在中共党内的地位,称“以胡锦涛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 ”

结果,这份讲稿同样被要求修正,“核心”二字被删除,“全军”二字亦被删除。

报导还称,刘云山藉出版《胡选》之机,从文选的文稿编辑,举办文选报告会规格,报告会讲话要点,关于学习文选决定的部署等,都费尽心机。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刘云山意图借抬高《胡选》来压制习近平,同时借此为江泽民干政洗地,这是导致《胡选》第一卷和多篇文稿被删去的根本原因。

(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