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支持朝鲜?希拉里电邮曝习近平金正恩真实关系

【新唐人2016年10月16日讯】维基解密公布了希拉里大批电邮内容后,希拉里涉及许多敏感国际政治的言论也随之曝光。据最新一批解密电邮透露,希拉里在一个私下场合直言中共军队是“挑衅(国际秩序)的朝鲜的最大支持者”,但习近平上台后疏远了金正恩

据《商业内幕》10月14日报导,维基解密公布了一批黑客获得的电邮,声称这些电邮是从希拉里的竞选经理约翰‧波德斯塔(John Podesta)的信箱里得到的。这些内容被曝光之际,正是韩国要部署美国建造的终端高空地区防御导弹系统“萨德”(THAAD)之时。

报导说,根据电邮显示,希拉里2013年6月曾经在高盛一个不公开的会议上说:“对中共,你要么控制他们,要么我们必须防御他们。”

她并表示,朝鲜的导弹不仅对美国的盟国韩国和日本造成损害,而且“理论上”可以威胁夏威夷和美国西海岸。“我们告诉了中方,如果他们(朝鲜)继续发展这个导弹计划,并开发出他们想要的能够携带一个小型核武器的(洲际弹道导弹),我们是不能容忍的,”她说, “我们要用导弹防御来包围中共,并把更多的舰队派到该地区。”

希拉里在邮件中特意提到,跟前几任中共领导人相比,习近平似乎对平壤比较疏远,中共军队对平壤的支持有所减弱。希拉里直言:“朝鲜的最大支持者是中共军队”,她声称,中共和朝鲜的军事领导层之间的深厚联系,是中朝关系的主要支柱,“现在突然之间,新的领导人习近平和他的团队对朝鲜人说,不行,你们需要停止挑衅行为。”

多年以来,中共都是平壤的主要经济贸易伙伴——也是其主要的外交支持者,双方之间的密切关系在江泽民掌权时期达到高峰,朝鲜金家政权也因此一直受中共党内江泽民派系的操控。习近平上任之后,开始与朝鲜保持距离。

据信,习近平对金正恩的疏远态度已经受到国际观察家广泛关注。今年6月1日,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副委员长李洙墉出访北京,与习近平会晤,此举一度被国际社会普遍认为是为金正恩访问北京进行铺垫。

但在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回避了李洙墉访华与金正恩后继访华的关系,他强调金正恩访问中国与习近平会面暂时很难实现。

对此,日本livedoor网站6月4日发表文章分析说,北京对平壤反复无常的伎俩似已厌倦。而《纽约时报》则援引美国国务院前朝鲜问题高级官员李维亚(Evans J. R. Revere)的观点表示,李洙墉访华之际金正恩进行导弹发射试验,代表他在发出信号:如果北京不帮助朝鲜,他将继续造成麻烦。

李维亚随后直截了当指出,北京当局对朝鲜的不耐烦已经暴露无遗。

(记者张松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