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第一家庭添3只萌成员 蔡英文:我等很久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周六早上到导盲犬学校,将收养的三只退休导盲犬带回家,蔡英文表示,其实等这天已经等了很久,而蔡英文随后也在脸书介绍家里的三只新成员,有眼尖的网友发现,照片中狗狗的喂食碗,正是旅美投手陈伟殷送给蔡英文的礼物。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其实我等这一天等很久了,今天我终于可以把这三只带回去了,好好的照顾它们。”

总统蔡英文今天早上到惠光导盲犬学校,把认领的3只退休导盲犬带回家。蔡英文这次认领的3只导盲犬种都是拉布拉多,年龄都已经超过8岁,这3只狗狗成为第一宠物,在官邸享受退休生活。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导盲犬小的时候很可爱,我相信收养的人、家庭会是比较多,但是到了年纪比较大了的时候,我相信照顾的意愿会相对的降低,可是我的经验是,它们3只还是非常非常的可爱,而且非常善体人意。”

10月15日是白手杖安全日,今年也是全球导盲犬发展100周年。惠光导盲犬学校表示,他们日前在克罗埃西亚举办国际年会,在会中宣布蔡总统认领的讯息,全场起立鼓掌,应该是百年来全球第一位领养退役导盲犬的国家领袖。更希望藉由总统的领养,带动国内建立对导盲犬更加友善的环境。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因为种种的挑战,目前台湾的导盲犬的数目,离理想的标准,还有很大的距离,据统计,台湾应该要有,理想的标准,应该要有600只导盲犬,可现在只有37只、38只。那么接下来,我希望从自己做起,跟社会大众一起来推动,台湾导盲犬的发展。”

而蔡英文牵着3只狗狗,表情相当开心。也随即在脸书放上三只狗狗的照片,跟大家介绍家里的新成员,还有眼尖的网友发现,照片中的狗狗喂食碗,正是日前旅美棒球好手陈伟殷送给蔡英文的礼物。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