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金正恩筹资金 对台湾出售渔权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讯】为了筹措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一年多达820亿韩元(约7200万美元)的统治资金,熟悉朝鲜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最近朝鲜向台湾出售专属经济区(EEZ)渔业捕捞权。韩国情报当局正对相关消息进行核实。另台湾渔业署则称,没有这样的计划 。

据韩联社引述该消息人士表示,台湾渔船每艘每天需向朝鲜缴纳1400美元捕捞费,并规定要雇佣朝鲜劳工,每月工资500美元。目前有几十艘300吨级台湾渔船在朝鲜东部海域开展捕捞作业。

据悉,金正恩统治资金来源主要是武器、矿物出口、创汇项目及各级机关上缴金。由于受到国际社会制裁影响,金正恩统治资金,估计比原先减少四成。

该消息人士说,朝鲜被禁出口煤炭、钢铁、黄金、钛、钒及稀土类矿物,出口比以往缩水50%之多,导致出现了约10亿美元的外汇短缺。

据悉,朝鲜已向中国出售东西部海域渔业捕捞权。

对于上述消息,中央社引述台湾农委会渔业署副署长黄鸿燕表示,朝鲜的经济区(EEZ)渔业捕捞权的确可售予其他国家。但他强调,目前朝鲜政治敏感,必须考量风险因素,加上朝鲜近期受国际经济制裁,民间即使可能有意愿,需要顾虑的因素很多,以政府立场,目前没有这样的打算。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