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VR正式开卖! 加入虚拟实境市场战局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讯】VR(Virtual Reality,虚拟实境)装置竞争激烈,PS VR在台湾正式上市,正面对决HTC Vive、Oculus Rift等产品。

索尼PS VR,今天全球同步上市,台湾举行交机仪式,让预购的玩家现场取货,台湾玩家反应热烈,在台湾一上市,就缺货。

台湾索尼互动娱乐总经理江口达雄:“数字我们不会说,但是台湾是真的不输日本,其他亚洲国家,很受欢迎,而且台湾人很喜欢这些3C东西,科技的东西。”

而日前Oculus举办开发者大会,脸书执行长祖克柏,亲自展示VR社群互动,可以化身虚拟人物,在VR世界里聊天,而HTC Vive,今年则积极参加各大游戏展,像是E3美国电玩展、以及东京电玩展等,增加能见度。

不一定要搭载游戏机或是高阶电脑,用手机就能玩VR,GOOGLE VR装置,Daydream View日前亮相,第一波支援自家手机Pixel。

台湾索尼互动娱乐总经理江口达雄:“也不错啊,好事情,我觉得大家多认识VR,是真的对我们也有帮助。我们是硬体的部分今天发售,很多软体内容,以后一堆会出来,所以台湾的游戏开发商啊,内容开发商,一定会有机会。”

VR产业生态圈包含软硬体,市调机构IHS指出,2020年VR头盔硬体销售金额上看79亿美元,VR娱乐也将扩增到33亿美元。各国业者投入研发VR,角逐商机,PS VR开卖后,正面对决HTC Vive、Oculus Rift,就看谁能获得消费者青睐,拼出销售佳绩。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