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换届 安理会推古特雷斯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讯】联合国安理会周三经过六次秘密意向投票,同意由葡萄牙前总理古特雷斯出任下一届联合国秘书长。周四,联合国193个成员国将举行正式投票,再交由大会任命。

安理会轮值主席、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Vitaly Churkin)周三宣布,推选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出任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

根据《联合国宪章》,秘书长人选的最终确认还需要经过193个成员国的正式投票和任命,才能生效。

现年67岁的古特雷斯生于葡萄牙里斯本,1995年至2002年任葡萄牙总理,2005年到2015年担任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致力提升难民权益。

葡萄牙民众对联合国安理会推举古特雷斯表示欢迎。

里斯本居民Jose Figueiredo:“由一名葡萄牙人出任国际级别领导人,这对葡萄牙和葡萄牙人民起到积极的作用,而且古特雷斯比其他任何人都适合。”

里斯本居民Rui Leão:“我想这对葡萄牙来说是件好事,因为这能增加葡萄牙在全球的可见度。”

现任秘书长潘基文将于今年12月31日卸任,古特雷斯获选后,将成为第九任联合国秘书长。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