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和平奖临揭晓 趣味数字让你知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讯】2016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于10月7日揭晓,最快美国时间凌晨5时宣布。

据《中央社》报导,回顾2015年,该奖得主为突尼西亚“全国对话四方集团”(National Dialogue Quartet),获奖原因是,该集团在2011年茉莉花革命后,为建立突尼西亚多元民主,做出了决定性贡献。

关于诺贝尔和平奖你也许想知道这些数字:

1、据诺贝尔奖官网显示,1901年至2015年间,诺贝尔和平奖已颁发96次。其中,有2次为3人获奖。

2、共有16位女性获奖。

3、最年轻的诺贝尔奖得主只有17岁,她叫马拉拉.尤沙夫赛(Malala Yousafzai),来自巴基斯坦,因争取孩童权利,获得2014年诺贝尔和平奖。

4、最年长和平奖得主则高龄87岁,是来自波兰的罗布拉特(Joseph Rotblat),于1995年获奖。

5、获诺贝尔和平奖时身陷囹圄的有3人,分别是:德国和平主义记者奥西艾兹基(Carl von Ossietzky)(1935年获奖)、缅甸反对派领袖翁山苏姬(1991年获奖)、中国大陆异议人士刘晓波(2010年获奖)。

6、2012年6月16日,翁山苏姬才能到奥斯陆发表获奖演说,当时距离获奖时间已超过21年。

7、诺贝尔和平奖的平均获奖年龄是62岁。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