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硅谷华裔参选 选战不忘义工培训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讯】距离11月8号的选举日越来越近,今年首次参选的硅谷四位华裔候选人正在积极备战。为了鼓励更多华人参与到政治生活中,日前他们共同举办了一场“义工培训”活动,让大家知道该如何在社区拉票助选,来看报导。

当天的培训包括四位候选人公众演讲与介绍、义工的提问与评价、现任官员的经验分享等,让参加的父母与孩子通过互动与练习,克服语言障碍,羞涩心理,能够与人坦然交谈。

小听众:“我想提出的一个建议是,你有一点超时了,大约超了60秒。”

菲利蒙联合高中学区学委候选人袁倩:“这是必备的一个阶段,尤其是草根因为没有钱,没有很多大佬的支持,没有上层的这种关系,所以就需要更多的义工。”

现任库柏蒂诺联合学区学委潘欣欣:“大家学习的能力都非常的强,所以我觉得从2014年到现在2016年,大家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所以我个人是保持非常乐观的看法。”

尽管候选人辛苦的努力,面临的压力很大,甚至是感到精疲力尽,但坚持改变现状自我做起的理念支撑着他们。

菲利蒙联合高中学区学委候选人袁倩:“我们希望有自己的草根的代表,为自己发声的代表,在这个决策层,这是大家非常共同的一个理念,所以让大家非常齐心协力的来支持自己的候选人。”

硅谷华人协会理事祝凯:“很多议题就是我们身边的柴、米、油、盐、酱、醋、茶。而且每一票都很重要,每个人能影响几票,那大家一起就可以影响很多票,可以改变最后的结果。”

尽管华人参政还有蛮长的一段路要走,潘欣欣认为这样的活动值得鼓励。

现任库柏蒂诺联合学区学委潘欣欣:“只要我们一直有人,持续的在参政的话,我觉得影响力就会一直持续下去。”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李霖昭旧金山湾区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