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共《成报》抨击江泽民 资深编辑透露来源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讯】亲共媒体香港《成报》,从8月底开始突然一改常态,连续一个多月在头版刊登评论,从批评香港特首梁振英,一路升级,近日直接点名批评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分析指出,香港问题凸显中共高层的决裂,已经日益公开化。

从8月30号到10月5号,一个多月来,《成报》几乎每天都在头版,刊登署名为“汉江泄”的评论,批评对象一路升级。

从香港特首梁振英,到中共驻港机构中联办;再到最近7天内,4次在头版质疑中共现任常委、兼管港澳事务的张德江;还2次点名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包庇张德江。

横河:“《成报》对现任常委的政治攻击,自发行动的可能性和可行性都是零。这在中共管辖之下的亲共媒体,不仅形同于自杀,(而且)中共是绝对不会容忍的。”

文昭:“这种一步步升级,由低到高,由外围到核心的做法,和中纪委过去几年打虎,奉行的宣传策略是如出一辙。”

《成报》9月29号评论说,张德江祸港13年,2003年他隐瞒广东萨斯疫情,导致邻近的香港近300人死亡,张德江却在江泽民的保护下不受问责。2014年张德江又通过831决定,扼杀真普选,激起了香港史上第二大的社会运动。

文昭:“张德江有两个职务,一个是中央港澳协调小组组长,一个是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从两方面来讲,他都是中共对港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成报》文章批张德江乱港,在19大之前,当然有利于削弱张德江的话语权。”

《成报》还多次呼吁中纪委,调查祸乱香港的利益集团。

而中纪委监察部的官方刊物,10月1号就在一篇文章中,特别引用《成报》早前对周永康案的评论。

横河:“这有两个可能性,一个是这事情已经闹得这么大了,(中纪委)用这种方式来表明支持它。另外一个就是,《成报》炮轰,就是王岐山指使的。”

《成报》编辑部一名资深高层,10月3号匿名告诉《美国之音》,这一系列评论,都是《成报》老板直接交给编辑部,要求发表。

《成报》此前的大股东,是有中共海军背景的“广东利海集团”;2014年,大陆富商谷卓恒,又从“利海”手中接盘。

不过在刊登了系列评论后,《成报》表示,老板已收到威胁简讯,另外深圳公安、和自称代表中联办的人士,以及“广东方面等人”,也要胁一定会“让成报收声”。

文昭:“在香港的顾忌更少一些,所以高层决裂的态度表达的更加直接。中共高层斗争的激烈化和公开化,从《成报》事件可以看得出来。”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