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滥!西安兵马俑景区2天现200多本假军证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讯】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在热门旅游景点查出数百本假冒军人证件,游客持各种军人证件,试图逃避景点门票及其它相关费用。

据陆媒报导,黄金周以来,大陆各旅游景点人满为患,假证件的出现频率也随之增加。单是在西安市,在两天的时间里,扣留假证件200多本。

据西安钟楼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来钟楼参观的游客平均每天都在两万人以上,假军人证的出现频率也随之增加。各种假的军官证,士兵证,学员证,还有残疾军人证。因为凭着军人证件可以免费参观的。最近两天,钟楼景区查出假军人证件20多本。

据报导,因为假军人证愈来愈多,景区应接不暇,所以西安在7个热门景区设了纠察点,在为军人设置的通道处,负责对游客所持的军人证件进行核实。“通过提问辨别真军人假军人,如果是真的,就可以换取一张景区门票。”

据了解,仅仅两天,兵马俑景区扣留了200多本假冒的军人证件,钟楼景区查出各类假军人证件20多本。

据介绍,持假证者其实都是地方上的人,没有资格拥有军人证件,都是违法行为。他们所持有的军官证和残疾军人证纸质和印章都有问题。

针对此事,网民表示,对军中的特权和腐败,民间早就不满了。云南玉溪网友说:“终于听到这类消息了,我朋友中老公是军人的都给妻子办了军人的证件。出去玩都省钱回来还到处晒!该管管了!让我老百姓有点幸福感!”

据报导,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掌军权前后20多年,以经济手段收买军中将领,致使军队严重腐败。到胡锦涛主政时期,江泽民利用其军中代表、时任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架空胡锦涛,腐败、买官、卖官更加猖獗。军人证件泛滥不及军中腐败现象的冰山一角。

(记者李倩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