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惊魂夜男主角自爆罹癌 PSA检测救回他的命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讯】大家还记得博物馆惊魂夜的男主角班・史提勒(Ben Stiller)吗?今天他在网路上公布,两年前自己曾罹患前列腺癌,如今已痊愈。而他将这件事公诸于世的原因是想告诉大家检查的重要性。

平时给人幽默风趣印象的班・史提勒(Ben Stiller),饰演过《博物馆惊魂夜》、《白日梦冒险王》中的男主角,也在《马达加斯加》中为爱力狮配音。

今天他在网路上自己爆出,2014年6月13号被诊断出罹患前列腺癌,当年他46岁,所幸经过手术切除后,同年9月已经痊愈。

班・史提勒在网路上表示,得知自己罹癌的当下,简直晴天霹雳,像是在演电影。回家后他开始上网搜寻相关资料,发现他的好友劳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也曾患有前列腺癌,在请教过对方的主诊医生后,他决定动手术将肿瘤移除。

当初会发现自己患有前列腺癌,是在做身体检查时医生一时兴起,做了前列腺特异抗原(PSA)检测。虽然PSA检测的准确性倍受争议,但班・史提勒想以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因为PSA检测让他发现得早,才挽回了性命。目前,他每半年要做一次检查,确保癌症不会再复发。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