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携手亚马逊 切入Echo Dot供应链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讯】台湾IC晶片设计大厂,联发科,接连传出好消息,业界人士透露,联发科平板电脑晶片挤下德仪(TI),获得亚马逊(Amazon)第二代智慧家庭产品“Echo Dot”采用,切入相关供应链,外界预估,这将有利 联发科晶片出货量,再度成长。

CNET新闻:“Alexa可以储存串流音乐,播放广播,回答你的问题,设定厨房订时,控制智慧家庭元件,说很烂的笑话,还有读出新闻标题。”

美国亚马逊推出的Echo语音管家,成为物联网、智慧家庭领域热门产品,第一代“Echo”卖出300万台,明年还上看一千万台!亚马逊趁胜追击,推出第二代产品“Echo Dot”,与第一代功能相同,价格砍半,短短四个月销售一空。

Echo Dot介绍影片:“Alexa,播放点爵士乐。播放爵士乐主要清单。”

声控复合喇叭产品,成为物联网领域炙手可热话题,台湾除了鸿海打入Echo供应链,与亚马逊合作多年的台湾IC设计大厂联发科,旗下的平板电脑晶片产品线,具备良好云端运算机能,挤下原有供应商德仪科技,正式取得“Echo Dot”订单。

随着进入10月感恩节、耶诞节欧美消费旺季,平板电脑晶片供应链预估,联发科对亚马逊的出货高峰将落在9月至11月间,对第4季出货量和业绩将有所助益!

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在美国市场部分有拓展对不对?)对对对,(那今年在其他欧美市场还有没有一些新的进展?)就这个欧美,这个算是一个重要的,因为CDMA嘛,美国是一定要的,那欧洲本来就一直就有客户。”

继P10晶片切入美国电信商Sprint后,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锁定物联网、5G、工业4.0、车车连网、VR、AR、AI (人工智慧)、软体与网路服务,共计七大新兴领域发展,总计未来五年内要投资超过2000亿元。

联发科期望五年内,物联网相关营收占比能达到总营收一成,在传统半导体、手机、平板逐渐饱和下,物联网与新兴领域,可望成为营收主要动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